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开展珠海校区大型仪器设备调研及培训

为提高北京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深入调研设备购置、使用及管理情况,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和“双一流”建设,7月7日至8日,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白勇带队赴珠海校区开展大型仪器设备调研及培训座谈会,珠海校区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开展调研

未来教育学院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未来教育学院和教务部。通过听取关于设备购置、使用及管理情况的介绍,现场查看已购设备的使用管理情况,进一步了解校区各单位大型仪器设备的购置需求及开放共享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同时,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联合珠海校区资产部门和校园规划建设部门对近期拟购大型仪器设备进行了安装场所的考察和运行条件论证。

7月8日下午,珠海校区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培训座谈会在木铎楼A305举行。会议由珠海校区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办公室主任林兆花主持,结合大型仪器设备购置及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白勇和相关工作人员就校发〔2020〕39号文《科研仪器设备采购实施细则》进行解读,针对设备购置论证、采购、验收及大型仪器设备考核等多个环节的流程及要求进行重点讲解,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未来教育学院、教务部、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理工平台和下设研究机构等单位的设备负责人及管理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与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