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校区开展“五一”节前实验室安全联合检查

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教学科研正常安全运行,按照学校工作部署,4月23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校区科研与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组长傅爱兰,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崧带队,由实验室安全专家、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办公室、保卫处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在校区范围内开展了“五一”节前实验室安全全面检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26100005.jpg

检查组先后对木铎楼、金声楼、丽泽楼、励教楼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及危化品库房、实验室废物暂存站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规章制度建设、消防安全、实验室环境、实验规范、设备管理等。检查组从责任机制的落实、管理制度的建设、实验室环境管理、危险化学品的全流程安全管理以及实验室消防安全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

韦蔚对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把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从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来抓,及时发现,及时整改,杜绝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傅爱兰对检查工作做了部署,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仔细检查,发现隐患,限期整改。

微信图片_20210426100012.jpg

检查结束后,李崧做了总结,肯定了校区前期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成效,并强调要把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实现安全隐患的动态闭环管理,建立应急预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