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6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指出“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回信在高校和在华留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做好来华留学生教育培养工作,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因为疫情影响,一带一路学院2021届留学生毕业生中有21名留学生人在境外,无法回校收拾行李。七一前后一周,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组织了“我为留学生办实事”活动,协同一带一路学院和凤凰书院,共同为2021届人在境外的留学生打造专属的“毕业礼包”。老师们通过直播的形式与境外留学生仔细沟通,为他们打包行李。老师们在详细询问留学生在境外的生活及就业升学情况的同时,为他们送上学校满满的祝福。

7月1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组织与留学生座谈,了解他们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郭侃俊向毕业留学生们表示祝贺,并鼓励他们将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想与自己的家人朋友和同胞分享,让全世界了解真实的中国,成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当代美丽中国建设的践行者。留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祝贺,对北京师范大学即将到来的120周年校庆表示祝福,并介绍了自己在南国北师的经历,在学习中感受到的浓郁学术氛围,在生活中体会到的独特南粤文化,以及自己对于大学生涯的理解和感受。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学习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老师和同学们给予了他们非常多的关怀和帮助。他们希望自己能够学有所成,为建设自己的国家,服务一带一路尽心尽力,成为自己国家和中国交流沟通的使者。

来自巴基斯坦的李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社会经济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也为世界的和平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7月5日,为了让留学生深刻领会中国人民为美好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品质,亲身体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和后勤部门联合举办了“我为南国北师添光彩”主题活动,组织留学生积极参与建设和维护美丽校园的行动中。留学生们热情高效地清理校园草坪上的杂草和落叶,切身践行了“劳动最美”的理念,为自己能为亚洲最美山谷校园增光添彩、尽自己的一份力感到自豪。

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的老师们和在校留学生们通过参加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对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有了深刻的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为促进各国民心相通、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