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园区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报告会

12月17日下午,作为北师大“京师讲习堂”专场活动,珠海园区和北京校区连线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报告会,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斌为园区师生作辅导报告。珠海校区党委书记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主持报告会。


0c5b609ebc9cb139823b82cf539e1a2.jpg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李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专题,从经济特区是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经济特区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时代原点、经济特区是强国复兴新征程的圆梦先驱三个方面,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导与会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认识、抓好贯彻落实。

李斌认为,经济特区之所以被称为是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是因为经济特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形成了可资借鉴的成功经验、展现了引领时代前行的真理力量。

李斌指出,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新起点上,需以“归零”“重启”的心态再燃改革激情、重整行装再出发。

李斌强调,经济特区要成为强国复兴的圆梦先驱需从以下五个方面着力: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先行者、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开拓者、加快推动大湾区建设的探索者、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的践行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示范者。

韦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也为我校扎根中国大地、立足珠海经济特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办更高质量的高等教育、服务国家需要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韦蔚希望全校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以深圳经济特区40年历史性跨越的伟大实践为激励,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一核一带一区”建设重大机遇,全面推进珠海分校转型升级和珠海校区建设,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融合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bd3ea80595ae5df00f314fdc6af9a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