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市社科联郑安兴主席一行来访珠海园区

3月2日,珠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郑安兴,四级调研员谭昌训,学会科研部主任陈利峰等一行来访珠海园区。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珠海分校副校长戴伟出席交流座谈会。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科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园区挂牌的珠海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谈。

戴伟代表珠海园区对郑安兴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珠海市社科联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珠海园区坚持以科学研究为助推力,着力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为珠海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北京师范大学与珠海市签署了《珠海市人民政府 北京师范大学合作提升珠海市基础教育质量框架协议》,珠海园区对标对表珠海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目标任务,与珠海市政府合作开展基础教育教师育人能力提升工程,助力珠海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珠海园区还将充分发挥其在教育、艺术、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学科优势,全方位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

郑安兴听取了珠海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基地等四家珠海市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的年度工作汇报,对珠海园区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珠海园区根据珠海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新型智库建设、重大课题申报、珠海大讲堂建设、社科普及月以及珠海高质量发展论坛和优秀社科成果发布会活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座谈交流环节中,双方围绕如何发挥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优势服务珠海经济社会建设等相关内容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