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校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学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切实做好期末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按照省教育厅工作部署,依据《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师校发[2020]35号)和校区《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期末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12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科研与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组长傅爱兰和科研与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副组长孙波,带领由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办公室、保卫部门、教务部、校园规划与建设办公室、资产处、未来教育学院、高研院、实验室安全相关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在校区内开展学期末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2_副本.jpg

检查组开展全面检查

本次检查在前期各单位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基础上进行。检查前,傅爱兰对检查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要按照教育部、省厅和学校的要求,规范和加强珠海校区实验室安全建设和管理,各相关单位及负责人要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落实整改,全力保障实验室和师生安全。检查组先后对励教楼、丽泽楼、金声楼、木铎楼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及危化品库房开展了全面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规章制度建设、消防安全、实验室环境、试剂使用与保管、实验规范、气瓶管理、特种设备管理等。检查组专家从责任机制的落实、管理制度的建设、实验室环境管理、危险化学品的全流程安全管理以及实验室消防安全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