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杨志峰院士考察理工综合体研究院大楼并指导教师发展


11月28日下午,杨志峰院士考察理工综合体研究院大楼,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总务长金洋,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宁少林,校资产及基建部门负责人,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院长余刚院士与研究院部分教师一同参加考察。



基建部门现场对研究院大楼的基本情况、工程进度等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各个楼层的空间结构、条件配置等情况。现场人员还共同考察了样板间。研究院大楼空间设计尺度合理、凭栏远眺的开阔视野让人眼前一亮、为之赞叹。每到一处,杨志峰院士都仔细询问功能设置与施工进展,现场工作人员就杨院士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专业解答。通过实地考察,研究院教师更直观、更全面了解了研究院大楼的整体布局,为未来统筹设计与规划使用提供思路与指引。

研究院大楼考察结束后,杨志峰院士来到京华二栋,与教师交流,了解教师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进展与难点,勉励教师攻坚克难、勇于攀登学术高峰;博学慎思、求是创新躬耕教坛;启智润心、因材施教扎实筑牢人才培养之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服务社会,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助力研究院快速全面发展。



珠海校区理工综合体项目总用地面积约为1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最高的建筑为15层,地下局部二层。建设内容涵盖多座理工科研实验楼、学术云环、大礼堂、音乐厅、排球训练馆、体育综合实验楼等。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所在的11#楼位于理工综合体东南角,研究院选址在2—7层,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大楼已完成主体封顶及室内砌筑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外立面幕墙施工,样貌初显。预计2024年上半年起陆续投入使用。

研究院大楼未来将改善办公、教学和实验等工作环境,满足高端人才的研究需求和人才培养的教学需求,有效促进研究院形象提升与整体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