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校区举行2021年广东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暨2022 “凤凰大使”聘任仪式

为发挥获奖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的国际学生参与国际宣传和国际化校园建设工作,12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在南曦园凤凰语言村举办了2021年广东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暨2022 “凤凰大使” 聘任仪式。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王学松、珠海校区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刘兰民、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院长助理兼教学部主任詹沫闻、珠海分校后勤处处长傅勉兴、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郭侃俊、副主任邱月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外师生共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伍芳红主持。

郭侃俊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致辞。她介绍了广东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及其评选情况,并指出,2021年度珠海校区共计20位在读国际学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荣获奖学金。该奖学金是中国政府和学校对国际学生的学业表现和社会贡献的充分肯定和鼓励。她也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凤凰大使”的两项使命:一是担任国际宣传大使,以视频短片的形式向更多国内外人士介绍珠海校区;二是成为国际化校园顾问,为改善校园设施和服务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她鼓励留学生继续刻苦钻研,追求卓越,肩负起中外文化交流桥梁的使命,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郭侃俊、王学松、詹沫闻和邱月分别为国际学生代表颁发来粤留学生奖学金证书。

国际学生代表李然上台发表获奖感言。他表示来粤留学生奖学金是对他过去一年刻苦学习和社会参与的重要肯定,他为此感到十分自豪,也特别感恩学校给予的关怀和支持。未来他将更加努力地钻研专业知识,把他在校区和中国的所见所闻分享给更多的人。

观众们回顾了2020年至2021年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际学生活动和成果,并观看了李然同学参与拍摄的”凤凰大使“系列短视频。该视频刚刚在教育部举办的全国第五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征文与短视频大赛中荣获优秀奖,是”凤凰大使“履行国际宣传大使和国际化校园顾问的最佳体现。

郭侃俊为李然颁发了获奖证书。

一带一路学院国际学生KHAN IMRAN (李然)、MAWERE CEPHAS MUCHEMWA(秦奋)、AL-DAHRASHI MALEK MAHMOOD ABDULQAWI(马可)、AKBAR ALI (阿里)、HOSSAIN MD RIPON(里彭)、AZIZ HAMMAD(哈马德)被聘任为新一届的”凤凰大使“,并被授予凤凰大使徽章和证书。他们将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国际宣传和国际化校园方面贡献力量。

“凤凰大使”聘任国际学生作为国际宣传大使和国际化校园顾问,以视频短片等形式展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南国北师学者学生的学习生活风貌。活动旨在树立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国际形象,扩大国际影响力,加强和促进跨文化交流活动,吸引更多海外优秀学子。活动也为国际学生提供展示的平台,使国际学生深度融入南国北师的校园文化。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