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校区师生参加知行中国2022年总结活动

近日,知行中国2022年总结活动在昆明成功举办,共有来自23个国家的近百名中外优秀青年代表参加活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数字大湾区·扬帆领航"调研组成员参加了此项总结活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出席活动并致辞,傅博副秘书长主持活动。

在致辞中,刘利民会长对中外优秀青年代表殷切寄语。他强调,知行中国邀请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中外青年学生深入中国社会实地调研,感受科技创新成果给绿色生态、智能制造和人民生活带来的全新变化。同学们在行走中亲身感知中国历史人文底蕴和时代价值,在知行合一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在中国大地上读懂更真实的中国,生动诠释了“知中有行,行中有知”的重要实践意义。

刘利民会长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坚持携手合作,在全球背景下共谋发展;坚持文明互鉴,在交流中认识彼此;坚持梦想,在实践中展现青年担当。同学们深受鼓舞,热烈响应。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山东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中外优秀青年代表分享了知行中国活动的收获和感悟。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数字大湾区 • 扬帆领航“调研项目组通过专题学习和走访粤港澳大湾区两个城市(珠海、广州)等方式,以各国青年小组合作的形式,进行深度调研和合作。以“中国专题”学习和城市走访的形式,围绕数字教育、数字科技、数字制造、数字政务和数字农业等五个模块,结合地方优势和现有资源选取具有代表性的走访地点。来自珠海校区的四位项目成员表示知行中国项目为广大中外青年提供了宝贵的研学和国际交流机会,知行合一,发现中国,读懂中国。

中外青年学生也纷纷表示,知行中国为中外青年搭建平台,让他们有机会亲身了解中国社会发展,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同时通过交流他们加深了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留下了一段难忘的经历。

傅博副秘书长对中外优秀青年代表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她鼓励同学们继续走进中国,深入了解立体、全面、真实的中国,开拓视野,增进友谊,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活动还邀请了往届的项目学友分享心得体会。他们表示,知行中国让中外青年重识自己、重识中国、重识世界,认识到人文交流是人与人相互理解的基石,是推进民心相通的重要途径,参加知行中国,让中外青年们在学业、职业和未来的思考有了重新的认识。中外青年一起行,一起思考、一起讨论,彼此建立了信任,成为了好朋友。他们纷纷表示,愿意为建立合作共赢、包容互鉴的世界贡献青春和智慧。

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自2014年起组织实施该项目,让中外青年搭对,深度合作,为青年赋能,通过访问中国,感知中国,激发中外青年对中国的探索热情,促进青年思想碰撞,增进文明交流互鉴,为全球议题寻找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