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感知世界之邀朋至故乡”之“非洲珍珠-乌干达”文化沙龙举行

4月22日上午,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办的“感知世界之邀朋至故乡”第五场文化沙龙“非洲珍珠-乌干达”在立身轩举行,50余名中外师生一起了解了东非国家乌干达

微信图片_20210427111751.jpg

本次沙龙的主讲者是一带一路学院乌干达籍国际学生Jotham Kihumuro(齐炅森)。他介绍了乌干达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特点,以及政治经济概况。位于非洲东部的乌干达享有“非洲珍珠”的美誉,其温暖潮湿的热带气候和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孕育了丰富的自然资源,乌干达是世界上年轻人口占比最高的国家之一,充满活力且具有未来发展潜力。

Jotham还详细介绍了乌干达的传统文化和人文风俗,绘声绘色地展示了婚礼习俗、饮食文化和音乐等。 从他精心准备的视频和照片中可以看出,乌干达的婚礼盛大隆重,美食极具特色、音乐类型丰富多样。通过展示,观众们了解了乌干达人民丰富多姿的生活。他还在现场十分自豪地展示了乌干达的传统工艺品。

Jotham着重介绍了乌干达的教育制度,教育发展和教育公平现状。由于免费基础教育的普及,乌干达女性得到更多的教育机会。而中乌大学之间也有良好的教育学术交流,例如乌干达麦克雷雷大学(Makerere University)的孔子学院,它的建立为当地学生提供了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2104271118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