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优质生源基地校长座谈会在珠海校区举办

12月30日,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优质生源基地校长座谈会在珠海校区举办。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广东13所优质生源基地校的校长或相关工作负责人,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教务部、未来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广东招生宣传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广东招生宣传负责人刘夏蓓教授主持。

韦蔚在致辞中感谢广东省优质生源基地校为北京师范大学输送了大批优秀学子,并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建设发展和规划,以及珠海校区在提供全国一流的优质教育服务、服务文化繁荣、服务绿色发展、服务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建设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受北京师范大学副教务长、招办主任梁颖教授委托,刘夏蓓通报了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招生情况,并提出学校将进一步调整疫情常态化下的合作形式,推进与优质生源基地校的深度合作。

珠海校区副教务长孙波介绍了珠海校区构建拔尖创新人才和卓越教师人才培养体系的定位及专业建设情况、人才培养的举措和特色等。

未来教育学院副院长向本琼介绍了珠海校区实习基地建设情况,并对优质生源基地与实习基地的建设思路提出了工作建议。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著名专家李山教授、青年教师朱圣鑫教授分别分享了在北师大任教、学习和生活的感受;广州外国学校副校长刘峰和教务处主任李伟、广州市第六中学教务处主任周超、潮阳实验学校校长张仕平等也在发言中感谢北师大对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的重视,期待能与北师大加强合作,共同为培养新时代高水平人才不懈努力。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优质生源基地校有中山纪念中学、广州外国语学校、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广州市第六中学、广州市培英中学、广州科学城中学、深圳中学、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深圳市高级中学、深圳市宝安中学、深圳市育才中学、广东肇庆中学、惠州市第一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