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举办院士交流会

6月27日,北京师范大学科研大讨论-院士交流会在珠海校区举行。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学术顾问朱玉贤作为主讲嘉宾,自科高研院副院长刘静玲、自科高研院交叉学科工作组组长朱力行、生物科技研究中心主任任海云、校区科研办、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生物科技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的师生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了交流会。

刘静玲对朱玉贤院士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任海云教授介绍了朱玉贤院士的学术履历。随后,朱玉贤院士作了题为“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助力交叉学科发展”的报告。他从全球教育与科研态势分析、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建设现状、关于现代新型交叉学科平台建设的思考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深入剖析了中国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发展趋势,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的建设历程和学科发展经验。他还结合国家的发展需求和自身的思考,提出了未来交叉学科建设和发展的方向。

朱力行对朱玉贤院士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朱玉贤院士对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的建设经验和交叉学科发展方向的见解对于高等研究院的未来规划具备借鉴意义。与会青年教师们与朱玉贤院士就科研评价体系、如何更好地促进学科交叉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本次交流会为北京师范大学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科研大讨论”重要活动,为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和推动交叉学科发展提供了启示和指导意义,与会学者也在与朱玉贤院士的深入交流中获取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