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心理学科2022年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9月4日晚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心理学科2022年开学典礼在励教楼B102隆重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文理学院党支部书记戴伟,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会同书院执行院长虞立红,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于小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部长罗良,校区相关学院和书院领导、合作单位代表、全体教师以及珠海校区心理学科全体本科生、专业硕士以及学生发展与教育方向的部分教育博士,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典礼。典礼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心理学科负责人伍新春教授主持,在恢弘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图片 奏唱国歌

王守军代表学校向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深度参与、始终支持北师大珠海校区心理学科发展,并做出重要贡献的校内外教师、兄弟院校的嘉宾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以建设珠海校区的新征程为切入点,阐述了“十四五”期间完善“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并指出北京师范大学是中国心理学的发源地,心理学科在珠海校区取得了快速、稳健的发展,迎来了新篇章。

王守军向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忘服务国家战略,满足社会急需的使命;二是秉承立足湾区面向华南,保持学科引领的态度;三是坚守落实学校战略,培养多元应用人才的初衷。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不负韶华、学有所成的期许!

王守军校长讲话-1.png

图片 王守军讲话

罗良首先代表心理学部对各位新同学加入北师大心理学的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培养和培育同学们的家长、老师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罗良部长表示,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在学校各部门的支持下,在兄弟单位同仁的关怀下,在一代代学部师生们的努力奋斗下,北师大心理学科实现了良好发展。罗良部长提到,学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应用心理硕士(简称MAP)招生单位,经过十余年发展,已成为全国最大的MAP培养基地,且在成功移植到珠海校区后得到了发扬光大和创新发展,并对心理学科在珠海校区的建设和布局表示肯定。

罗良部长发言.png

图片 罗良发言

北京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心理系侯志瑾教授代表北师大珠海校区心理学科的老师们,欢迎各位同学加入心理学的大家庭。她在发言中表达了对莘莘学子的期待,期待大家尽快适应环境,包括物理环境、学习环境和人际环境;以科学且开放的心态对待心理学;做好生涯规划,开始有目标的行动;多做利他行为,方得价值体现。

图片 侯志瑾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文理学院2021级心理学班的杨丹颖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与心理学从初识到热爱的故事。她在中国心理学泰斗张厚粲先生的讲座中领略到了心理学的魅力,为张厚粲先生94岁高龄仍对心理学保有不忘初心的热爱所动容,最终在专业分流中坚定地选择了心理学。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杨丹颖同学希望新生们能够明确目标,努力提升专业素养;严于律己,为实现理想追求不懈努力;脚踏实地,将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国家荣誉与社会服务中去,在心理之旅中展翅翱翔!

图片 2021级学生代表杨丹颖同学发言

2022级新生代表发言采用了诗朗诵的形式。正值京师百廿华诞之际,4位学生代表为大家献上了一首关于初心不改、勇往直前、百折不挠、扬帆起航的诗歌。诗朗诵分为四个篇章:《初心》、《勇气》、《磨砺》、《起航》。《初心》篇用“人生若只如初见”引出坚守的信念和本心;《勇气》篇鼓励师生们拥抱勇气,拥抱“一往无前,义无反顾”的决心;《磨砺》篇激励大家历经磨砺仍要相信未来。最后,他们在《起航》篇中号召心理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可用之材;努力在北师大的建设上,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2022级新生代表诗朗诵

最后,伍新春教授对本次开学典礼发表总结感言。他高度赞扬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在社会服务、科学研究等不同领域为推动国家富强、社会进步和学术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并勉励老师和同学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勇于担当,为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师大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奋斗!

图片 伍新春教授总结发言

图片 奏唱校歌

图片 参加典礼的领导、嘉宾及全体教师合影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心理学科2022年开学典礼在奏唱校歌的悠扬音乐中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