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园区第四届未来教师素质大赛举行

11月12日-13日,由珠海校区团委、珠海分校团委主办,珠海校区京师未来教育家协会、珠海校区研究生会承办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第四届未来教师素质大赛顺利举行。

参赛选手个人风采展示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3个阶段,选手们选择初高中课程学科之一进行备课,通过模拟课堂、公选课设计等方式体现教育理念,展望教育理想。初赛由各院系组织开展,共有近600人参与报名。经院系选拔推荐、分组复赛,最终共有9名本科生、12名研究生脱颖而出,参与决赛的激烈角逐。决赛阶段,各位选手在模拟课堂、二十大知识竞赛、情景模拟三个环节中充分展现个人风采和教学风格。决赛评委由我校专家教授和珠海一线高级教师组成,评委对学生表现做了耐心、细致的点评,他们对学生的教师素养表示肯定和赞许。

评委现场点评

本届未教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北师学子提供锻炼自我、提升能力的舞台,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鼓励青年学子在大赛中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坚定的信念,向着未来奋勇前进,明确贡献新时代的青春梦想,凝聚建设新时代的青春力量,书写奋进新时代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