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校区开展期末寒假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1月14日,根据省教育厅学期末、寒假春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工作安排,由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总务长金洋带队,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办公室协同保卫部门、校园规划与建设部门,并邀请实验室安全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筑牢安全屏障,保障实验室人员及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检查组先后到达了木铎楼、金声楼、丽泽楼和励教楼实验室,按照严格的标准对用水用电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气体钢瓶的使用管理、危化品存储及使用、实验室危废的收集与储存、消防器材的配置、实验室内务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发现,各单位能够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经过前期多轮检查和整改,实验室管理日趋规范,但仍存在部分安全隐患。检查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立查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要求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限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