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感知世界之邀朋至故乡”第三场文化沙龙——“加纳-通往非洲之门”举行

12月18日上午,由珠海校区国际合作办公室主办的“加纳-通往非洲之门”文化沙龙于励教楼A101举行。该活动是本学期”感知世界之邀朋至故乡“的第三场文化沙龙活动。珠海校区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郭侃俊,未来教育学院英语教学负责人马磊老师,一带一路学院和珠海校区宣传工作办公室相关教师等中外师生六十余人参加沙龙。

2020-12-18 105027.jpg

主讲人艾肯思介绍加纳

来自非洲加纳的国际学生艾肯思首先通过一个宣传短片,向观众全方位展示了加纳丰富的自然资源、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风土人情,引领观众进一步探索这自然与人文和谐融合的奇妙国度。艾肯思通过幻灯片展现了加纳的代表人物,建筑和标志。他还介绍了加纳的教育制度、体育运动与民间游戏、艺术、美食、旅游胜地和社会风俗等。观众通过生动有趣的图片和视频,领略到加纳文化的独特魅力。

2020-12-08 233534.jpg

2020-12-18 105352.jpg

交流现场

为了让观众更直观地了解加纳音乐和舞蹈,艾肯思现场展示了加纳的传统舞蹈动作。全体观众跟随他的节奏和动作学习舞蹈,大家同台共舞,气氛活跃。

DSC07948.jpg

主讲人和观众共同展示加纳传统舞蹈

分享结束前,艾肯思简单介绍教授了一些加纳问候语。现场观众大声跟读,学会了如何用加纳语说“你好”,“谢谢”,“欢迎”,“对不起”等简单用语。交流活动在参加者自由交谈中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201221172856修改.jpg

活动合影

“感知世界之邀朋至故乡”活动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国际合作办公室组织开展的文化沙龙系列活动,旨在促进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之间的互动和文化交流,培养学生理解和欣赏不同文化的能力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