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办2021金凤金中家校见面会

7月7日下午,由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珠海)主办的“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活动暨珠海园区2021金凤金中家校见面会在木铎楼A215召开。金凤小学、金鼎中学校长王新刚,中小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和40余名园区教职员参加了见面会。

会上王新刚就两校基本情况、教育理念、师资队伍、课程建设、校园文化和办学成绩向家长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两校将秉承北师大“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的理念,尊重学生个性差异,关注学生全面发展,通过国家课程、学校特色课程、德育主题活动,致力培养自信乐观、能力突出、人格独立的人。他指出,自北师大托管三年以来,两校通过不断探索课程改革,优化课程结构,加强教师培训,全方位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教学水平,办学成绩逐年提升。同时,他呼吁家长多陪伴孩子,多了解孩子,多鼓励孩子。考试升学只是教育的一方面,良好的家庭教育可以学生拥有健康的身体心理、积极的社会交往和持久的兴趣爱好。

在互动环节,与会教职员就关心的校园文化课程、素质教育、入学流程以及幼小衔接时期孩子心理准备等问题进行咨询与交流。通过本次见面会,为家长与学校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与会教职员纷纷表示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信任金凤金中的办学模式,也相信学生们在学校会获得更好的教育与培养。

子女成长和教育入学事关园区教职员的切身利益,也是珠海园区重点关注和解决的实事工程之一。教培处(珠海)将积极收集教职员在子女教育方面的需求和建议,为珠海园区持续发展、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帮助教职员子女入学提供更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为教职员解决后顾之忧,提升教职员的幸福感和归宿感,为园区建设和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