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园区举办统战及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4月12日,由珠海园区统战、工会等部门联合创办的“同心讲坛”第一讲在木铎楼A216举行。讲坛邀请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张献斌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回眸与启示”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等党外教师代表、各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及小组长共8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统战部门负责人冼乐人主持。

WechatIMG322.png

张献斌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思想创新史;是一部探索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之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民族奋斗史;是一部始终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勇于自我革命,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党革新史;是一部共产党人凝聚中国民族优秀儿女为崇高理想而奋斗、为伟大事业而献身的英雄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群众路线史。学习党史,要注重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勇立潮头、再立新功。

“同心讲坛”是珠海园区加强“同心”工程建设,由统战部门牵头,联合工会等部门创办的党外教师和工会会员教职工的交流学习讲坛。讲坛将根据党和国家不同时期的发展,以及珠海园区需要,不定期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为珠海园区统战及工会系统教职工授课,旨在加强党外教师的政治引领,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境界,进一步增进共识、凝聚力量,营造大团结大联合的浓厚氛围,推动统战和工会工作向更好更高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