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园区组织开展高校网络舆情工作培训

3月21日下午,高校网络舆情工作专题培训在元白楼举办。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工作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联合组织,广东省舆情大数据分析与仿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山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何凌南应邀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何凌南从案例分析、网络舆情的媒介生态、境内外舆论场呈现的新特征、当前高校网络舆情工作形势、高校网络舆情事件的主要类型等方面进行系统介绍,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

作为珠海园区宣传工作队伍培训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珠海园区网络思政育人工作,增强校园宣传矩阵新媒体工作的协同力、创新力,加强网络舆论阵地建设,推进网络文化健康发展。参训学员表示,讲座有助于提高收集舆情、研判舆情风险及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

珠海园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强网络思政实务工作培训体系设计,不断提升珠海园区师生网络素养,助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