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北师大广东招生宣传组赴惠州市第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4月27日下午,北师大广东招生宣传组赴惠州市第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新闻传播学院王长潇教授、文学院姚建彬教授参加了宣传活动。宣传组一行在惠州第一中学开展了招生宣讲、合作洽谈、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等系列活动。

参观交流_副本.jpg

参观交流

惠州第一中学校长刘俊华接待了宣传组一行,双方就落实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的具体举措进行了交流,就聘请实践导师、加强教师培训和提供再深造机会、发挥北师大人才优势助力高中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下一步合作达成了共识。

授予铜牌_副本.jpg

授予"优质生源基地"铜牌

双方共同签署了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

王长潇教授和姚建彬教授为50多名高三学生家长进行了招生咨询宣讲,全面介绍了北师大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定位,“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人才培养举措、优势特色及学科实力等,并就家长们特别关注的本科生培养规划、奖励措施、保研比例、毕业生就业去向等问题做了重点说明。尤其对北师大珠海校区的建设与发展、招生与人才培养等做了详细解读,使家长们对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同一水平、同一标准”办学举措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招生宣讲_副本.jpg

宣讲现场

广东省惠州市第一中学创办于1929年,是广东省重点中学、省一级学校、省电化教育试验学校,广东省体育传统项目(田径)学校、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广东省国家级示范高中,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高考,惠州一中有9名同学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