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园区党委组织部门、机关党委举办“积极心态与组织氛围建设”专题讲座

11月2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园区干部、管理人员组织管理能力,园区党委组织部门、机关党委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张西超教授作了题为《积极心态与组织氛围建设》的专题讲座。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总务长、机关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副校长金洋,园区各学院、机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等中层管理干部、行政主管人员及教职员代表共9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校区党委组织工作办公室、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主持。

张西超教授从全球心理健康问题入手,阐述了当代人面临的心理困境,并由心理学经典案例出发,阐述悦纳自我、接纳他人、打造组织积极氛围的重要性,随后,张西超教授结合工作意义三层次理论模型、自我决定论、积极能量与组织绩效等心理学理论,分享了构建和管理组织积极能量网的措施,强调了个人韧性和积极组织氛围的重要意义,并着重讲解了积极领导力的相关内容。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于如何应对工作中的压力,如何增强团队凝聚力,以科学的方法处理心理挑战等,均加强了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