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感知南粤之访古思今”之“中外师生喜迎新年”活动举行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帮助外籍师生感知南粤历史,更好地融入本地生活,12月27日,珠海校区开展喜迎新年“感知南粤之访古思今”的主题庆祝活动。中外师生20余人一同前往中山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珠海会同古村,探寻伟人足迹,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和南粤风情。

IMG_2053_副本.jpg

活动合影

行程第一站,在幽林古巷和历史文物古迹中,中外师生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孙中山先生的伟大一生和中国近代的社会历史发展,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这位革命先驱在艰苦岁月里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坚定意志和非凡决心。参观完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师生们来到了珠海会同古村体验中国春节的传统——包饺子、吃饺子。午饭后,师生们进行了汉服礼仪的体验活动,穿汉服、行古礼、吟古诗,乐在其中。随后,师生们体验了窗花剪纸。他们小心翼翼地体验着这项有点难度却又十分神奇有趣的中国古老传统手工艺,并满怀喜悦地欣赏着自己的作品。

IMG_2195_副本.jpg

国际学生体验包饺子

IMG_2313_副本.jpg

国际学生体验穿汉服

微信图片_20201228115215_副本.jpg

中外师生体验剪纸、写福字

此次“感知南粤之访古思今”活动让外籍师生近距离感受了中国近代历史与文化,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促进了文化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中国以及中国人民的了解。他们在亲身体验中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中华文化之美,在这种传统文化魅力的感召中,更加热爱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