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数字出版与数字人文研究中心加盟学术平台Programming Historian

近期,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数字出版与数字人文研究中心成为东亚地区首家加盟Programming Historian的学术机构,与斯坦福大学空间与文本分析中心、麻省理工大学图书馆、剑桥大学数字人文中心、谢菲尔德大学图书馆等国际顶级机构共同致力于推进数字人文研究与教学工作。

(图片来源:https://programminghistorian.org/en/supporters

Programming Historian于2008年在加拿大成立,现以四种语言(英语、西班牙语、法语、葡萄牙语)出版数字人文领域读物,每年读者数量超过150万,是首个聚焦出版数字人文方法教程的学术平台。该平台成立至今发布了一系列数字工具和技术教程,改变了数字人文学者分享与教授研究方法的方式,在促进学术研究和教学质量方面颇具影响力。

数字出版与数字人文研究中心致力于“新文科”建设方向,服务粤港澳和国家战略,力求成为全球数字出版与数字人文研究的领跑者。此次加盟Programming Historian是中心迈向国际化发展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