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校区开展学期末实验室安全联合检查

为切实做好学期末及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保障实验室人员及财产安全,按照学校工作部署,7月6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科研与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组长傅爱兰和科研与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副组长刘静玲,带领由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办公室、校区保卫部门、校园规划与建设办公室等相关部门人员和校内实验室安全专家对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傅爱兰对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要求检查组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大局、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对表对标认真仔细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木铎楼、金声楼、励教楼、丽泽楼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针对管制类化学品存储和使用、气体钢瓶管理、实验室危险废物的收集与暂存、消防器材的配置、特种设备的使用和管理等重要危险源进行了隐患排查,对实验室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立查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下达整改通知,要求明确责任人,限时整改,实现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


检查组要求各实验室人员严格遵守学校有关安全管理规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红线意识,务必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高度重视,及时扎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