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市政协原副主席潘明一行来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考察调研

3月4日,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民革中央委员、民革广东省委会原副主委、珠海市政协原副主席潘明,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玲等一行来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考察调研,并与研究院部分教师代表座谈。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戴伟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院长余刚教授主持。

座谈交流会上,余刚介绍了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的建设背景、发展现状以及未来战略,提出立足珠海开展技术支持环保产业、决策支撑绿色低碳发展、教育培训提高全民环保意识等方面的工作设想。与会老师们希望为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珠海路径探索、珠海生态环境风险和自然灾害预警与应急体系建设、珠海新污染物治理行动等方面做出贡献。

潘明、王玲等对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的快速建设发展,特别是组建精干的高水平师资队伍表示肯定,并介绍了珠海市在生态环境建设、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长期坚持开展的工作、现有的优势以及对全球气候变化等未来影响的关注,建议研究院立足北师大已有的技术基础、立足珠海和大湾区,结合新的前沿方向、结合政府所急、结合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开展工作,为绿美珠海、美丽湾区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