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园区举行第二届“京师外事沙龙”暨外籍专家聘请管理工作培训交流会

为落实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文件精神,做好外籍专家聘请管理工作,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提升各学院、高研院外籍专家管理与服务队伍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7月15日上午,珠海园区第二届京师外事沙龙暨外籍专家聘请管理工作培训交流会在木铎楼A215举行。珠海市科技创新局及珠海市公安局出入境与外国人事务管理支队的专家就国家和地方在外籍专家聘请方面的最新政策和相关规定,对参会者进行了专题培训。珠海园区相关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交流。

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郭侃俊在致辞中对珠海市科创局和珠海市公安局出入境与外国人事务管理支队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强调本次培训对珠海园区师资国际化建设的重要性。

珠海市科创局科技人才科科长黄计允详细介绍了目前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及重点注意事项,并重点介绍了针对国外高端人才的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及其特点。

珠海市公安局出入境与外国人事务管理支队外管大队副大队长胡琳针对外国人在珠海学习、工作等需要办理的相关手续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在互动问答环节,主讲嘉宾对教师们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