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园区举行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5月7日晚,珠海园区举行“学习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珠海市革命史料陈列馆主任徐云峰,北师大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于小雷,珠海园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学院(部)、书院副书记,党建指导老师代表,评委老师等参加活动,各学院(部)、书院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150余人在现场观摩学习。

IMG_8902_副本.jpg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珠海园区学生党史知识学习的重要内容,决赛前由15支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组成的结对共建联队、1支书院联队和1支2019级研究生党员代表队进行了初赛的角逐。

于小雷在致辞中表示,各支队伍在初赛中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示了各结对共建支部联学联建、共同成长的喜人风采。他对大家积极做好党史知识学习表示肯定,并强调,党史知识竞赛不仅是一次阶段性学习成果考核,更是一节生动的党史学习课,要坚持“以赛促融,以赛促学”,通过比赛加强园区学子的交流互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他希望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园区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各单位二级党组织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学习,多种途径加强宣传宣讲;参赛选手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与周围同学分享好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成果,营造“一个带多个,多个共成长”的学习氛围。

DSC_6017_副本.jpg

比赛设计了丰富的题型,通过三个答题环节对参赛队伍进行考核。第一个环节为必答题环节,题目类型为选择判断题和场景还原题,场景还原题通过对历史事件或主旋律影视片段进行现场演绎,并巧妙考察相关党史知识;第二个环节设“谁与争锋”、“两两对战””、“你说我猜”三种题型,答题形式更具趣味性,也增加了比赛的激烈程度;第三个环节为挑战题环节,设置了理论体悟、故事演绎等答题难度更高的题型,考察选手对重要党史知识或事件的理解、体悟和表达能力。最后,现场还进行了红色诗歌朗诵和《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将竞赛氛围和现场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