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园区举办“青春畅跑 百廿芳华”主题晨跑活动,喜迎北师大120周年校庆

为喜迎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展现珠海园区学子的青春风采,表达对母校生日的美好祝愿,9月7日至8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团委、珠海分校团委举办“青春畅跑 百廿芳华”主题晨跑活动。园区师生300余人报名参加了两天的晨跑活动。

晨跑活动分别安排在7日、8日早晨7时准时开始,路线集中在大操场、风雨操场、荔枝岛公园等地。7日的晨跑路线形似“1902”字样,象征着北京师范大学从1902年出发,开启了为民族复兴办教育,为国家富强育英才的辉煌征程。

9月8日校庆当天的晨跑路线形似“2022”字样,参与师生在“1902”的基础上接力跑向“2022”,象征着北京师范大学120年办学历程的时空穿梭,寓意着北京师范大学的百廿荣光。

6.png

120年来,一代代北师大人始终同中华民族争取独立、自由、民主、富强的进步事业同呼吸、共命运。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学校秉承“爱国进步、诚信质朴、求真创新、为人师表”的优良传统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形成了“治学修身,兼济天下”的育人理念。当前,学校正着力构建以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为两翼的一体化办学格局,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稳步迈进。

值此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珠海园区师生以饱含深情的方式,沿着从1902到2022的“年份之路”,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畅跑,表达了对百廿校庆的美好祝福,展示了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昂扬风貌。祝愿北京师范大学在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与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指导下,取得越来越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