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珠海校区)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实习基地合作协议签署暨实习咨询师动员会在珠海校区举行

11月17日,为提高我国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珠海校区)在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方向硕士实践技能培养过程中,本着平等互助、积极配合的原则,与珠海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合作共建临床与心理咨询实习基地,并在珠海校区召开实习基地合作协议签署暨实习咨询师动员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韩舰,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MAP)临床与咨询心理方向(珠海校区)负责人张澜,珠海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陈秋燕以及双方单位的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珠海校区)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对实习咨询流程、工作内容、责任要求和管理考核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实习咨询师代表对其专业知识学习、见习实习经历以及临床咨询等情况进行了陈述。双方负责人对实习咨询师在专业技能训练、个人职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和殷切希望。最后,韩舰肯定了共建临床与心理咨询实习基地的积极作用,他认为共建临床与心理咨询实习基地促进了应用心理学科建设与心理健康服务的相结合,也为提高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质量打下良好基础。他期待双方齐心协力探索专业人才培养和社会心理服务的新途径,培养出符合社会需求的优秀人才,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