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第八期“京珠木铎沙龙”之管理类课程专场举行

12月16日中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立身轩举行第八期“京珠木铎沙龙”之管理类课程专场活动。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校区教务长、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珠海校区副教务长、珠海分校教务处处长胡嘉骢,珠海校区和珠海分校管理类课程教学团队参加活动。沙龙由胡嘉骢主持。

郑国民强调了校区和分校教师组建教学团队的重要性,提出要为校区和分校的老师多创造些交流和研讨的机会,促进教师逐步融合,助力教师职业发展,通过集体备课、联合授课、承担教学辅助工作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此外,他表示园区教师可以在学校人才培养、科研课题申报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拓展进一步的合作。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章文光详细介绍了学院在珠海校区配置的教师团队和教学科研情况,并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就双方如何融合发展做出了详细的规划。他表示,双方应在学校一体两翼发展规划指引下,建立合作机制、探索合作模式、加强信息共享,促进优势资源互补。珠海分校管理学院院长万里鹏介绍了学院教师的基本情况,并就学院参与校区人才培养的工作和收获做了汇报。校区和分校教师就教师融合发展、教学、科研和MPA专业学位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自由交流。


D39I2014.JPG

现场交流

活动合影

京师木铎沙龙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推动校区与分校教师融合发展创办的系列性沙龙活动,旨在适应园区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充分发挥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提升园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助力教师职业发展。本学期起,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定期组织开展京珠木铎沙龙系列活动,为珠海园区教师搭建一个深入交流与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