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筑梦北师,职引未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际决赛举行

12月1日,以“筑梦北师,职引未来”为主题的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校际决赛在木铎楼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韩舰出席活动并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韩舰致辞

本次比赛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主办、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承办,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分别展开评比。成长赛道主要面向低年级在校学生,考察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就业赛道主要面向高年级在校学生,考察求职实战能力,设有主题陈述和综合面试两个环节。比赛特别邀请了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珠海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珠海市第二中学、珠海市紫荆中学、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和四维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来自校内外8个单位的教授学者、高校领导、职业规划专家、知名校长以及上市企业的人力资源专家组成评委团。他们根据参赛选手的作品内容、表达能力和职业规划思路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对参赛选手表现作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专业建议

成长赛道获奖选手合影

就业赛道获奖选手合影

用人单位代表与获得天降offer的选手合影留念

自教育部9月份部署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工作以来,珠海校区高度重视大赛筹备工作,积极与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赛事组织部门沟通对接,赛前组织就业指导中心教师、相关辅导员参加专项培训,提升职业规划水平和赛事指导能力,做好针对性指导,并多措并举宣传大赛,动员校内学生积极参加。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1058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层层筛选,53名同学进入校初赛,经过书面作品评审,35名同学脱颖而出晋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最佳人气奖2名,优秀指导老师11名。来自乐育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公费师范)专业的孙昊荣获成长赛道一等奖;来自乐育书院汉语言文学(优师计划)专业的杨卿荣获就业赛道一等奖。

本次大赛充分发挥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积极作用,增强了校区大学生生涯规划主动意识。珠海校区将以本次职业规划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普及大学生生涯规划知识,做实做细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提高同学们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深挖生涯教育与职业规划育人内涵,强化就业育人,全力引导广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