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园区举办牛津大学全球展望计划项目宣讲会

4月21日上午,牛津大学全球展望计划项目宣讲会在珠海园区励教楼C209举行。展望计划中国首席代表陆昱晨博士向园区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学生系统介绍了全球展望计划的具体项目,包括长期一年注册访问生项目、短期线上项目(包括暑期核心课程及导师辅导制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426095457.jpg

陆昱晨详细介绍了各项目的课程设置、申请条件,并针对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学生进行了学习发展规划指导。他着重介绍了项目针对疫情形势的新举措,包括今年线上项目中新增加了几位英国四大学术院的国家院士授课,邀请《唐顿庄园》总制片人及参演嘉宾、BBC纪录片知名摄影师等部分行业特邀嘉宾举办讲座等。现场学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踊跃提问。他针对在场学生疑问较多的上课时间、作业考核、英语成绩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解答。

宣讲会之前,陆昱晨还与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郭侃俊、珠海分校国际处处长邱月及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双方就牛津大学与北师大珠海园区合作的具体模式,包括学生长短期项目、师资培训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牛津大学全球展望计划项目仅向精选的深度合作伙伴开放,在中国内地入选的只有北京师范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在“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下,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所有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均对珠海校区学生开放;京珠两地国际交流部门协同发力,促进两地学生国际交流,为有效提升校区学生的全球化视野及国际竞争发展力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26095502.jpg

牛津大学全球展望计划长期以来致力于开展中英学术和文化交流活动,如:牛津大学一年注册访问生录取、短期访学、“看中国·中外青年影像计划”、高等教育合作论坛及文化论坛等。2021&2022暑期核心课程线上项目为期三周,分为五大类课程模块,由对应的英国四大学术院的8位国家院士、牛津大学教授及学者授课,并邀请部分行业嘉宾进行讲座;导师辅导制线上项目为期9周,进行一对二、一对三小规模牛津大学导师学术辅导;一年制注册访问生项目由学生申请赴牛津大学进行一年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