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校区开展学期末实验室安全联合检查

为确保期末及暑期实验室安全,进一步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园区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6月7日下午,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总务长金洋率实验室安全专家、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办公室、保卫部门和校园规划建设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珠海校区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深入励教楼、丽泽楼、金声楼、木铎楼的各实验室及危化品库房进行了全覆盖、全方位、全要素的系统检查。重点检查了2022年珠海校区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中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对规章制度、安全宣传教育、实验场所安全、设施安全、水电安全安全、化学安全、生物安全、机电安全、特种设备与常规冷热设备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隐患逐一进行排查,针对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有整改建议。

金洋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不可逾越的底线和红线,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确保不漏死角、不丢盲点、不留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