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校区顺利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工作

12月25-26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举行。珠海校区首次承担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工作,共设置考场86个,备用、隔离考场9个,报名考生2580人,组织200余名监考员、考务人员参加组考工作。

25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教务长郑国民到考试现场巡视指导工作并慰问考务人员。他对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详细了解考场设置、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对等情况。郑国民表示,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性,坚持标准化、精细化工作,各项任务要责任到人;要做好疫情防护等工作,严肃考风考纪、做好试卷各环节的安全保密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考试期间,珠海市教育局相关领导来校视察考试情况,对考试平稳、有序进行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针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局部散发的形势,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省、市各级主管部门对考务工作的要求,考前成立由主管校领导担任主考的考务工作领导小组,由教务部门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召开考务工作协调会;对不同岗位考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同时通过校内展板、横幅、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将考生须知、诚信考试、考场安排和考试注意事项等重要信息向考生公布。在各单位的密切配合和考务人员的通力合作下,考场秩序井然,圆满完成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