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园区举办“暖春云端送岗 就业服务助航”春季校园招聘系列活动

4月13日—15日,珠海园区就业工作部门举办了“暖春云端送岗 就业服务助航”春季校园招聘系列活动。


加强就业帮扶,确保“就业云指导”不断线

4月13日晚,乔布简历合伙人刘学英以“简体特训—打造个人职业品牌”为题,为毕业生带来一场精彩的线上专题讲座。刘老师从“如何根据求职意向撰写针对性简历”、“简历的三个金标准”和“从现在开始‘走’出你的简历”三个部分展开讲述,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述了简历如何制作,帮助同学们梳理了简历撰写思路。互动交流环节中,刘老师逐一解答学生问题。讲座反响热烈,全场学生线下126人,线上1722人同时参加讲座。

4月14日晚,北森生涯学院赵丹盟从线下不同形式面试技巧、线上面试技巧、面试中的印象管理和心态管理四大模块入手,结合自身面试经历分析了面试中对语言表达的要求,指导学生如何在短时间内展示自我,打动面试官。答疑时间的线上聊天室里气氛轻松、讨论热烈,赵老师举例生动贴切、深入浅出,吸引了线下133人,线上1736人参加。


整合优质资源,确保“名企云推介”不缺位

4月13日—15日,中信证券华南股份有限公司、纳斯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金雅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立信会计事务所珠海分所和深圳乐有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先后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宣讲。宣讲中,各单位对公司整体概况、就业岗位需求、面试流程、员工职业发展通道、公司福利等方面进行介绍,为同学们解疑答惑,使毕业生对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空间有了进一步了解。

现场和在线学生认真观看宣讲内容,详细了解招聘要求,与用人单位积极在线互动。

“名企云推介”系列活动线下共吸引468名毕业生参加,线上有2377名学生共聚“云端”。名企推介会是毕业生了解社会、了解行业、了解岗位的重要窗口,本次活动有助于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线上交流的平台,降低毕业生求职成本,提升求职成功率。


深入开源拓岗,确保“校企云招聘”不停歇

4月15日,珠海园区举办“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珠三角区域专场”线上双选会,共邀请到包括珠海格力电器、纳思达、广东宝莱特医用科技、中国移动、太平洋保险、华润银行、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等336家用人单位参与,其中包含19家上市公司总部,29家国有企业,共提供1568个职位,14531个岗位,园区毕业生共投递简历1430份。


春季以来,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暴发态势,当下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毕业生求职应聘的黄金期。园区就业工作部门坚持就业育人,强化资源统筹,主动识变,积极应对疫情挑战,校院(部)协同,多措并举,通过“线上+线下”双线并驱,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意识、知识与技能,努力引导毕业生优化择业观、就业观,提高毕业生求职能力,促进毕业生审时度势,求职从实际出发,破解疫情就业难题,促进园区2022届毕业生尽早、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