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园区召开学生诉求收集解决反馈协同工作推进会

11月23日和28日,为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完善未诉先办、接诉即办体系,及时解决涉及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发展等实际问题,营造参与文化,学校组织召开两场学生诉求收集解决反馈协同工作推进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韩舰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书院、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门相关负责老师介绍了学生诉求收集解决反馈机制的基本运行流程,相关职能部门、书院、学院负责人结合本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学生代表座谈会、走访宿舍等渠道了解到的学生关于党建思政、安全管理、教育教学、奖励资助、后勤服务等类别的意见建议,交流工作经验,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

韩舰在讲话中强调:一是相关部门、各书院、学院要重视该项工作,贯彻“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理念,引导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到学校决策制定、政策实施、民主监督中来,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积极推进学生诉求收集解决反馈机制,畅通学生诉求反馈渠道,分级分类推进解决问题,并将解决情况及时反馈给学生;三是要加强部门间的协同联动,注重各环节的沟通,定期进行研判分析,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牵头、有关单位各负其责、全员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

据悉,学工部门将通过学生代表座谈会、走访宿舍、电话、邮件、问卷等形式定期收集学生意见建议,分类整理汇总后及时发送给相关职能部门,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实际情况推进解决并将进度反馈给学工部门,学工部门再通过意见建议的来源渠道回复学生。此外,学工部门还将每月召开专项会,研究解决该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