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顺利举办“缘聚百廿京师,喜迎中秋佳节”庆祝活动

暑尽秋至,月渐圆,秋意浓。2022年9月9日下午,在庆祝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恰逢第38个教师节与中秋双节同至,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举办了“缘聚百廿京师,喜迎中秋佳节”庆祝活动。40余名外籍和港澳台教师、国际学生代表欢聚教工之家多功能厅,共抒教育情怀,欢庆中秋佳节。

下午4时许,庆祝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郭侃俊出席活动并致辞。

随后,中外师生共同观看了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宣传片。120年来,一代代北师人,怀揣着爱国情怀和教育信念,努力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创造者与奋斗者。在场的师生无不受到感染。

本次活动结合校庆、教师节和中秋节相关元素,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精彩环节。在知识问答环节,中外师生特别是国际学生学者们借此熟悉了有关北师大校史、教师节和中秋节的重要知识。现场师生纷纷抢答,气氛十分热烈。

在“我和我的学生”故事分享环节,来自德国的Christoph Stahl博士分享了学生们在作品册上留下的温暖感谢话语;美国的Martin Wittenberg老师和林颖政老师通过VCR分享了学生们的努力和进步以及班集体的温暖带给他们的感动。现场分享的嘉宾还有Simon Mahony教授(英国)、王庆国教授(新加坡)以及于洪年教授(英国)。他们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在不同国家做教师的体验,以及当老师带给他们的快乐与收获。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伴随着悠扬动听的陶笛演奏,英文版诗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仿佛带领嘉宾们进入了皓月当空之境,节日氛围更加浓厚。

最后,本次活动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福中结束,现场嘉宾交流热烈。活动不仅为中外师生提供了了解中国文化和北师大的良好机会,增强他们作为师大人的认同感、荣誉感和幸福感,更为校内中外学者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培养了外籍教师和国际学生的知华、友华、爱华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