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敖志敏教授荣获2022年“珠海市十大青年博士博士后创新人物”

2月25日,由中共珠海市委组织部、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的“博聚香山”第五届海内外青年博士博士后珠海创新创业洽谈会拉开帷幕,这是珠海兔年首个重量级高端人才盛会。会上重磅发布了《2022年度珠海市博士博士后创新榜单蓝皮书》,其中北京师范大学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敖志敏教授光荣入选2022年“珠海市十大青年博士博士后创新人物”。

敖志敏系北京师范大学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教授、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国际先进材料学会会士、Environmental Surfaces and Interfaces创刊主编,曾荣获国际先进材料学会杰出研究奖、科学中国人杰出青年科学家奖、中国化学快报环境化学青年科学家奖、澳大利亚国家计算中心青年科学家奖等。主要从事污染控制过程中表界面行为研究,共主持科研项目20项,包括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发表SCI论文18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100余篇),其中23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入选热点论文。他注重研究成果的保护及产业化转化,在环境催化剂制备及新型污染处理技术方面申请专利11项,已授权5项。

据介绍,2022年,在珠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指导下,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了珠海市博士博士后创新榜样评选活动,首次遴选产生了2022年“珠海市十大青年博士博士后创新人物”“珠海市十大博士博士后创新成果”“珠海市十大博士博士后创新示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