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校区开展2022年下半年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的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的平稳有序运行,11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带队开展2022年下半年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总务长金洋,专职党委副书记张献斌陪同检查,实验室安全专家、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办公室、保卫部门、校园规划与建设部门和资产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活动。本次检查特邀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来校现场指导实验室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

检查组先后对木铎楼、金声楼、励教楼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及危化品库房、实验室危废暂存站进行了安全隐患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特种设备、危化品使用和管理情况及其相关佐证材料。检查组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韦蔚指出,园区各单位要切实认清实验室安全在学校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位置,强化安全意识,严守安全底线,把安全教育、安全检查、重要危险源管控等工作抓实抓牢,把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实现安全隐患的动态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