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建专题

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第二党支部召开“产业第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13日,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第二党支部在励教楼E303A会议室召开“产业第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何立波主持。

在召开组织生活会之前,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何立波对党支部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各位党员依次发言。他们立足教育与产业的结合点契合点融合点,以“产业第一”为主题,为珠海市教育服务产业发展进言献策。武文君提出,珠海校区历史学科在引进人才时,应当首先确保学科持续发展,比如中国通史各断代都应储备师资以承担相应的教学任务。张尧娉提出,学校在完成为基础教育培养合格师资的使命的同时,面向社会需要、产业需求,提前布局,拓展办学目标定位,将为教育服务产业培养高端师范人才纳入学校的办学目标体系。杨韶杰提出,研究世界史的学者们应利用专业优势,关注发达国家产业发展的历史和有益经验,为中国的产业发展出谋献策。任玲提出,北师大应发挥优势做珠海基础教育的引领者。郝志景提出,珠海园区理工学科的布局应与当地产业需求紧密结合;历史学科为珠海产业发展提供智库支持,例如开展珠海经济史研究、特区发展史研究。何立波提出,珠海城市文明程度高,城市管理水平高,公共服务效率高,这些都为产业发展提供了优良的营商环境。叶锦花提出,政府进一步加大引进高端人才的力度,加强对人文社科研究的资助力度,例如支持开展珠海社会经济史的研究。何思源提出,要给予高校科研院所更多的资金支持,促进当地产学研深度结合;在未来城市规划中,平衡好环境与产业发展的关系。田萌萌提出,青年科研人才将创新作为发展的动力,积极将研究成果进行社会化转化。高暖提出,珠海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应当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层次宣传中医药文化。例如开办国际会议、面向内地宣传以吸引相关行业人才;历史学工作者积极开展相关学术研究,结合专业优势创新研究思路,诠释中医药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党员们表示,通过学习和讨论,充分了解了珠海市委市政府制定的“1+5+3”产业发展系列政策,提升了干事创业激情,坚定不移落实我市“产业第一”决策部署,为推动珠海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