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建专题

一带一路学院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2月28日,一带一路学院党支部采取视频连线形式组织京珠两地的教师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专题学习研讨会由党支部书记张坤领同志主持,执行院长胡必亮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张坤领同志对《决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学院实际,带领参会教师党员进行重点学习,号召广大教师党员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认真学习贯彻《决议》有关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党的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尤其是为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贡献力量。

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在会上积极发言,讨论《决议》内容,分享学习心得体会。马勇同志从国际关系的角度介绍了党和国家对外战略的历史演变过程,并认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我们要为维护国际友华统一战线、打造对我有利的国际环境做出努力。张月同志从本职工作出发,表示应该努力为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留学生贡献力量。最后,胡必亮同志结合自身研究经历,从中西方发展道路对比的角度,探讨了中国发展的道路选择与制度优势,他表示中国发展的成功经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源泉,坚持走中国自己的道路,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社会主义现代化将迎来新的辉煌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