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建专题

一带一路学院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9月26日,一带一路学院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执行院长胡必亮结合学院实际,以“‘一带一路’与全球化的未来”为题进行了领学和宣讲,全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职员参加了本次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坤领主持。

胡必亮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等章节内容。他结合学习体会,从经济学理论与国际发展局势出发进行了解读和宣讲。胡必亮认为全球化是永恒的,他对工业革命以来全球化发展阶段进行了系统剖析,并指出中国和发展中国家推动的全球化力量正在增强,共建“一带一路”的核心内容是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体系,促进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中国倡导的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新型全球化,可以在加强与发展中国家合作的同时共同推进全球化进一步发展。

胡必亮鼓励全体党员和教职员认真研读和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和精神要义,学以致用、以学促用,结合工作实际为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