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建专题

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按照上级党组织的统一安排和部署,3月11日,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第二党支部在励教楼E303A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全体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珠海校区专职党委副书记张献斌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何立波主持。

会前,各位党员认真学习,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何立波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汇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通报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随后,各位党员依次发言,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们自我剖析,并对其他同志提出善意的批评和建议,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

支部以投票的方式进行了评议党员的民主测评。支部委员会综合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对每名党员给出了评定意见。

张献斌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他表示,同志们态度真诚,认识深刻,有高度、有深度、有见地。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发现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如:党员彼此交流过少;支部成员在科研工作中孤军奋战,没有形成团队合力;组织对党员的生活关心不够;组织生活形式单一、不够规范等。针对这些问题,支委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

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使自己的思想经历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对查摆出的问题,会逐项改进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