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建专题

知行书院开展“青春向党 知行同路”系列活动

近日,知行书院为发挥党建育人功能,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精心策划推出了“青春向党 知行同路”系列党建活动。

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

4月30日,知行书院组织同学们在知行讲堂观看新闻纪录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学习全国各地扶贫驻村第一书记搞产业、兴教育、抗台风、保丰收等事迹,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为老百姓办实事,在脱贫一线奉献青春的感人故事。知行书院直属党支部青年委员黄悦同学在观影后表示,我国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标任务,这些成就的背后离不开⼀个个具体的⼈。⽽作为奋战在脱贫攻坚⼀线的第⼀书记,他们的付出、汗⽔与努⼒,值得被铭记,提醒我们今天所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

向中华传统文化致敬

5月1日,知行书院直属党支部带领同学参观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非遗传习坊。大家参观了非遗剪纸展览、百年蒙古包和非遗瓷器展览等,并亲手体验了皮影戏的魅力,在活动中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用实际行动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

走进科学研究

5月1日,知行书院直属党支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曾安老师举办了题为《科学的科学——科学研究中那些普适性的规律》的学术讲座。5月4日,党支部开展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GDs)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课题研究,在未来的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同学们将与指导老师完成课题研究并完成相关报告。

走进未来设计

5月2日,知行书院直属党支部带领学生参观了未来设计学院美术馆。同学们感受到了人文、艺术、设计、科技、社科等领域学科交叉的魅力,感受到了设计新的阐述和理解。

走进职业规划

5月1日至3日,知行书院开展了三期生涯规划领航分享会,帮助学生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提供就业指导。分享会共分为三大主题:考公、考研、求职。书院邀请了院内8名已成功就业或升学的优秀学子分享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和求职、备考心得。

据悉,接下来书院还将举办“爱在夏天”音乐歌会、“安心一夏”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