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建专题

未来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按照学校《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和部署,未来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于37日在励教楼F301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教务长郑国民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杨逸向支部党员汇报了2022年度支委会的主要工作以及上年度支部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随后,支部教师党员针对自己过去一年度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针对青年教师党员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展开了讨论。

照片1.jpg

未来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刘海天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作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体会》的专题学习研讨报告,梳理了香港国民认同教育的历史变迁,提出了对香港青少年国民认同教育问题的思考。刘老师表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腹地,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未来教育学院理应扮演好服务大湾区基础教育的重要角色。如何通过湾区教育领域内的沟通交流合作提升香港青少年国家认同意识,将香港更好地融入湾区发展大局,以优势互补的方式提升湾区整体基础教育质量,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

会议的最后,郑国民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表示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同时组织丰富且有特色的活动,带动更多的老师参与进来,切实为老师们解决实际问题,促进老师们科研道路的发展和工作能力的提升。

照片2.jpg


会上,与会全体党员采取不记名方式,对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