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建专题

“学习践行二十大精神”师生同台微党课比赛——自科高研院第五党支部与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并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北京师范大学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第五党支部与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2023年4月9日晚7点在励教楼C302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同台微党课比赛。

共建图1.jpg

活动开始,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蒋家坤同志介绍了比赛流程和投票规则。两位教师党员和五位研究生党员通过微党课的形式讲述了他们身边的红色故事。邱涛老师的家乡位于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是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地,他讲述的题目是“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蔡晓峰老师以“二十大精神与自己如何教书立德树人”为题,讲述了自己在教学、科研过程中如何践行二十大精神与培养学生;桂迎紫同学以三粒纽扣为题讲述了第一位女共产党员缪伯英的故事,并表示她将传承红色基因,做有为青年;潘贞珍同学讲述了题为“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微党课;马誉倩同学介绍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分享了个人此期间的心得感受;查厚瀛同学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志愿奉献践初心”为主题,讲述了学校师生作为党员志愿者的奉献精神;王晓晴同学讲述的题目是“传承红色师范基因,奋斗新征程”。

比赛结束,张淑梅老师为获一等奖的邱涛老师、蔡晓峰老师和桂迎紫同学颁发纪念奖品。秦志伟老师为获得二等奖的潘贞珍、马誉倩、查厚瀛、王晓晴同学颁发纪念奖品。

共建图2(1).jpg

本次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讲”及支部共建的方式,增进了支部党员对二十大精神的深入理解,推动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坚定自身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