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建专题

机关党支部开展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4月21日,机关党支部在木铎楼A708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本次会议机关党支部联合湾区国际商学院、文理学院、一带一路学院、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第三党支部开展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邀请了著名管理经济学家、北京师范大学湾区国际商学院院长孔英教授作了题为«低碳经济、碳中和与城市可持续发展战略—城市绿色低碳建设路径思考»的报告。

孔英教授从低碳发展的重要性出发,明晰了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内涵。他表示,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模式是碳中和的必经之路,并介绍了国内低碳城市实践情况和国际低碳城市实践的可借鉴经验。孔英教授重点分析了“双碳”目标下的城市绿色低碳发展路径,一是建立一套完备的城市绿色低碳规划建设体系;二是调整城市产业结构,提高能源综合利用能效;三是打造绿色低碳居住社区,建立绿色低碳的基础设施体系;四是发展低碳交通体系,打造高效便利生活圈;五是打造绿色低碳城乡空间,优化区域碳汇格局。最后,他从重视依法推进低碳城市建设,制定高度综合的政策措施,构建低碳城市发展的资金保障机制,发挥碳市场的定价作用等几个方面明确了双碳目标下如何完善中国低碳城市发展的配套措施。

报告结束后,机关党支部根据校区第一次党代会的有关工作要求,投票选举了支部参加第一次党代会的代表人选,讨论并酝酿了“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