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建专题

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第五党支部组织参观未来设计学院美术馆

6月9日,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第五党支部组织参观未来设计学院美术馆。第五党支部书记张淑梅带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未来设计学院党支部书记宁少林对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未来设计学院概况。

未来设计学院梁旭老师详细介绍了美术馆的展览作品。第一部分是设计与生产、生活方式,该部分注重人文精神与技术理论,衔接设计美学与智能制造。展览作品可以日常生活使用,又具有艺术感,是生活与艺术的高度契合。第二部分是艺术与科技,该部分是以未来社会人类生活模式的技术性变革为基础,坚持可续性创新探索,作品展示未来人类生活方式。第三部分是设计与教育,该部分介绍了培养未来设计所需的新型人才如何与北师大优势学科教育学相结合,探讨设计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同时还展示了我国不同时期、不同民族的美术课本与插图设计。

支部党员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不但欣赏了艺术作品,也对校区设计专业有了进一步了解,增进了教师间的友谊,为今后学科交叉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