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建专题

【公告通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各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指南(2023年3月)

各基层党组织:

现发布3月份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各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指南,请参照执行。

一、深入开展专题学习

根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本月学习专题为 “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要深刻认识到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要深刻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本单位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全国两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自觉把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大局中去谋划、推动,以扎实工作成效和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学校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建议通过集体学习交流、专题会议研讨、专家辅导报告等方式,全面系统学习、深入思考研究、联系实际贯彻,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

二、跟进学习中央最新精神

中心组成员常态化自学、集体学习研讨,须动态纳入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等。包括且不限于以下内容。

1.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3.5)

2.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强调 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3.6)

3.习近平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3.8)

4.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3.13)

5.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3.11)

6.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2.21)

7.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3.1)

8.中共中央举行民主协商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2.28)

9.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2.23)

10.《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2.28)

11.《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2.15)

请结合本单位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相关领域的重要论述。建议用好“学习强国”等各类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学习渠道,提高学习质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走深走实,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强大力量。

特此通知。



珠海校区党委宣传工作办公室

珠海分校党委宣传部

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