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建专题

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三全育人,10月30日,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第二党支部在励教楼B203和木铎楼C座6-7楼开展了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地表国重实验室开放日。本次活动联合了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珠海基地和文理学院地理系,共有12位老师参加。来自会同书院地理科学、理科试验班,乐育书院地理科学师范生和知行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活动。

支部书记张兵伟介绍了活动的主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使同学们对珠海地学的工作和研究方向有所了解,帮助大家及时建立自己对地理学研究的认识和发展规划。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地表国重珠海基地主任张文生介绍了地表国重珠海基地的发展和规划,地表国重珠海基地的严平和文理学院地理系的刘素红分别寄语参加活动的学生把握当下、找准方向、认真学习。张兵伟、陈景源、马婷、李青青、高伟伦、苏琦、王文婷、于婷婷等老师分别介绍了研究背景和方向。

随后,老师们带领学生前往地表国重珠海基地实验室参观,并解答了同学们在地理科学学习过程中的困惑和疑问,促进了同学们对地理科学研究工作的初步了解,激发了同学们进一步从事地理科学工作的兴趣和决心。

活动结束后,陈同学表示,在活动中认识和了解各位老师的研究方向与课题,感受到了青年老师榜样的力量,同时也激发了自己对地貌演化研究的兴趣,坚定了投身地理科学研究的信心与决心。